米蕈多醣體對攜帶艾氏癌小鼠的體內腫瘤抑制作用

米蕈多醣體對攜帶艾氏癌小鼠的體內腫瘤抑制作用

 
研究作者 ❯
N. El-Din, E. Noaman and M. Ghoneum
 
研究年份 ❯
2008


 
 
研究摘要 ❯
本研究旨在研究MGN-3/Biobran米蕈多醣體的體內抗腫瘤活性。在瑞士白化病小鼠的右大腿肌肉內接種艾氏腹水癌 (EAC) 細胞,在第 8 天,通過腹膜內注射用 MGN-3 治療攜帶實體埃利希癌 (SEC) 腫瘤的 小鼠,檢查了 MGN-3 的腫瘤生長、細胞因子產生和細胞凋亡作用。與對照組相比,MGN-3 導致腫瘤體積 (63.27%) 和腫瘤重量 (45.2%)顯著延遲 (P < 0.01)。
MGN-3 發揮抗腫瘤作用的機制似涉及誘導細胞凋亡和免疫調節的能力。
根據流式細胞術和組織病理學檢查,MGN-3 誘導凋亡SEC細胞的百分比增加了 1.8 倍。
此外,MGN-3通過增加腫瘤壞死因子-az和乾擾素-γ的水平影響血漿細胞因子的產生,同時下調免疫抑制細胞因子白細胞介素-10 的水平。數據還顯示,肌肉內注射 MGN-3 的非腫瘤小鼠導致自然殺傷活性增加兩倍。未觀察到 MGN-3 治療引起的不良副作用;所有動物都表現出正常的進食/飲水和生活活動模式。這些數據可能對實體癌的治療具有臨床意義。
 
重點  
研究資料 ❯
與單獨使用 DNR 相關的 BCC 相比,使用 BioBran 治療增加了乳腺癌細胞 (BCC) 對柔紅黴素 (DNR) 的敏感性。 BioBran 的致敏作用與癌細胞中 DNR 的積累增加有關。 這些結果表明 BioBran 增強了柔紅黴素的化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