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蕈多醣體增強酵母誘導的人乳腺癌細胞凋亡 (In vitro)

米蕈多醣體增強酵母誘導的人乳腺癌細胞凋亡 (In vitro)

 
研究作者 ❯
M. Ghoneum and S. Gollapudi
 
研究年份 ❯
2005


 
 
研究摘要 ❯
在這項研究中,我們評估了MGN-3(一種來自米糠的改性阿拉伯木聚醣)處理對乳腺癌細胞吞噬作用和酵母誘導的細胞凋亡的影響。在不存在或存在MGN-3的情況下,將癌細胞與酵母以1:10的比例培養,並通過流式細胞術和細胞離心塗片製劑檢查吞噬細胞和凋亡癌細胞的百分比。經與沒有 MGN-3 的細胞相比,用 MGN-3 處理的癌細胞在 0.5 小時時表現出增加的附著百分比 (200%) 和酵母吸收 (313%) 的 MCF-7 細胞。此外,用MGN-3 處理導致凋亡 MCF-7 細胞百分比增加  2 倍,ZR-75細胞增加 2.5 倍,HCC70 細胞增加 1.8 倍。 MGN-3 效應是劑量依賴性的,並且與 MCF-7 細胞中 caspase 8 和 9 以及 HCC70 細胞中 caspase 8、9 和 3 的活化增加有關。該數據顯示MGN-3加速了癌細胞的吞噬作用誘導的凋亡,這可能代表了治療乳腺癌的新治療策略。
 
重點  
研究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