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蕈多醣體 (酵母療法)增強癌症治療效果

米蕈多醣體 (酵母療法)增強癌症治療效果

  
研究作者 ❯
Nariman K. Badr El-Din, Doaa A. Ali, Reem Othman, Samuel W. French, 
Mamdooh Ghoneum
 
研究年份 ❯
2015


 
 
研究摘要 ❯
過去十年的研究揭示了細胞凋亡的癌症療法的廣闊前景,細胞凋亡形成了一個嚴格程序化的過程,用於去除老化、受損和異常細胞,但也顯現化學治療劑就癌細胞和許多正常細胞的不加區別的殺傷作用。因此尋找能夠在癌症治療中幫助誘導癌細胞凋亡,並給予最小的副作用藥劑,便具有重要的意義。最近出現使用特殊酵母作為治療癌症的方法,是基於腫瘤細胞在酵母吞噬作用後發生凋亡的概念。
我們的數據顯示:
  1. 體外實驗)熱滅活酵母在多種癌症細胞中能產生誘導細胞凋亡。
  2. 酵母對正常細胞沒有毒性。
  3. 誘導細胞凋亡是酵母的特異性。
  4. 米蕈開啟癌細胞中的細胞凋亡機制,這是一種生物反應調節劑。
  5. 在小鼠實驗模型體內觀察到酵母誘導細胞凋亡的現象。
在電子顯微鏡下,從小鼠體內腫瘤發現其組織樣本,顯示腫瘤細胞吞噬酵母(米蕈)後竟開啟癌細胞凋亡機制。這種現象背後的分子機制,目前正在我們實驗室進行對該領域的進一步研究,將會對癌症的治療帶來臨床意義。
    
重點  
研究資料 ❯
 
體外實驗發現,米蕈能夠誘導乳癌細胞MCF-7凋亡
 
體內動物實驗,發現米蕈能夠誘導惡性腫瘤細胞凋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