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詢問

  • 大腸直腸癌血紅素不夠,除了吃醫院開的鐵劑,到底能不能吃牛肉呢
    營養師 回覆
    吳小姐:您好,
    缺少血紅素主要的原因是蛋白質的食物不夠多哦~
    除了足夠蛋白質的,含高鐵質的食物也要補充唷。
    如:鴨血、豬血、鴨肉、牛肉、鮪魚、烏魚、蝦、紅豆、紅莧菜、紅鳳菜、紫菜、黑芝麻、腰果等等...
    飯後吃含維生素C食物,橘子、奇異果、芭樂(可以打成果汁)或是維生素C補充劑,利於食物鐵質吸收。
    同時避免茶與咖啡哦,會阻擋鐵質吸收。
    希望以上資訊可幫助到您 ~


    祝福您一切順心。
    吳小姐
  • 請問乙狀結腸術後多久可以吃麩醯胺酸,今天第術後第16天
    營養師 回覆
    林先生:您好,
    關於麩醯胺酸,其實人體就會自行製造,但是對於癌症患者來說,因人而異,有些人還是會因為製造的量少而有黏膜損傷的問題。
    所以如果不知道自身體質為何,可以在化療前就可以開始吃囉。
    麩醯胺酸記得要空腹吃,同時日常飲食也要吃到蛋白質的食物才可以幫助腸黏膜修復唷。
    可以吃鱸魚、鯖魚、鯛魚、豆腐、雞蛋等等好消化的蛋白質哦~

    加油! 祝福您一切順利!!
    林先生
  • 请问下白血球低的情况 要怎样处理 白血球有什么功能 杀癌细胞 如果要去做化疗跟放疗的话 白血球低要跟医生说吗
    營養師 回覆
    陳先生:您好,
    首先白血球低下,以營養的角度來看,要多吃蛋白質的食物如蛋、肉、魚等等,補充B群(含葉酸與B12)、避免生食(生魚片或生菜沙拉)
    白血球可以細分成五種類型,其中包含T細胞跟B細胞,主要是抗細菌、抗病毒,
    所以當白血球低下的時候,表示能夠對抗外界入侵進來的病毒的防禦軍隊減少了,就容易受到感染像是感冒、發燒、過敏等等。因此需要化療的病患,要特別注意白血球數量。
    如果要去做化療與放療,務必要跟醫師說有白血球低下的情況,請醫師抽血檢查哦~

    祝福您一切順心: )
    陳先生
  • 請問真的不可以吃麵包嗎? 一直吃粗糧真的好悶,我偶爾喝檸檬茶,蜂蜜綠茶,蛋糕,會唔會太過份?抗氧化的保健品可以吃嗎?
    營養師 回覆
    陳小姐:您好,
    分享一個營養觀念讓您知道~
    糖分是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需要的養分,所以麵包是可以吃的。
    同時也要吃蛋白質(雞蛋、雞肉、豬肉等等),有糖分有蛋白質,身體才會製造出好的免疫細胞去打敗癌細胞。
    不可能單靠不吃糖,來餓死癌細胞,身體的能量會先消耗殆盡哦~
    麵包種類換成雜糧麵包或是全麥麵包,會更好。

    檸檬茶、蜂蜜綠茶、蛋糕都可以,適量就好了,建議一個禮拜2次
    重點是心情好,吃下好的食物,才有體力打擊癌細胞!!

    祝福您一切順心,早日康復: )
    陳小姐
  • 請問在化療期間,因為血小板低,所以下一次的化療時間延後。想問在飲食方面怎麼調理可以讓血小板指數上升?
    營養師 回覆
    曾先生:您好
    在化療期間,因為血小板低,飲食方面要多吃一點高蛋白、含鐵量豐富的食物。
    三餐可以這樣吃,以下食材給您搭配
    一碗飯:白飯、糙米飯、紫米飯
    一個手掌大的蛋白質:鮭魚、鯖魚、豆腐、豬瘦肉、雞胸肉、豬肝、豬肚、雞蛋一顆
    一碗深綠色青菜:莧菜、油菜、菠菜、香菇、綠花菜、甘藍菜、萵苣
    飯後或是小點心可以吃一碗水果:當季水果都好。
    餐後補充維生素B群,並含有維生素K與維生素C效果更好唷~一天一次即可

    如果需要知道更多癌症營養,這篇文章給您參考:癌症治療要避免惡病質發生,提升體力最重要,可以吃那些營養補充品呢?

    以上資訊希望對曾先生有幫助,祝福您一切順心: )




     
    曾先生
我要留言Leave Your Message
請於下方表格輸入您的問題與建議,謝謝您。為必填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