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蕈多醣體減少乳腺癌患者化療副作用的效果

米蕈多醣體減少乳腺癌患者化療副作用的效果

 
研究作者 ❯
Dr. Ahmad Ijaz Masood, Dr. Rabeeta Sheikh, Dr. Rana Atique Anwer
 
研究年份 ❯
2013


 
 
研究摘要 ❯
本研究的目的是評估Biobran在減少化療引起的疲倦、厭食、嘔吐和脫髮方面的副作用以及在減肥方面的生活質量方面的效果。在六個月之間,五十名患者被招募到尼什塔爾醫院木爾坦的放射治療部。 
A(Biobran)組患者的疲倦和厭食顯著減少。 A 組的20 (80%)名患者在沒有任何開胃菜或複合維生素的情況下,感到他們的飲食增加並且不會疲倦。 但除 3 名(12%)患者未使用任何開胃菜或食品補充劑外,B 組患者因化療後嚴重厭食而要求開胃菜。
與 A 組相比,B組所有患者(100%)在化療期間和化療後都經歷了嚴重的噁心,15(60%)名患者不需要任何止吐藥。 A (Biobran) 組體重顯著增加,16 名患者在每個週期後體重增加 2 kg,休息 (09) 在化療期間體重穩定。 
在 B 組中,由於飲食減少和其他副作用,21 名 (84%) 患者在六個化療週期期間體重減輕了約 5 至 10 公斤。 B組患者由於Hb和TLC計數低,在化療期間需要輸血。 
A(Biobran)組未觀察到毒性。
研究表示,通過幫助優化免疫系統,Biobran/ MGN-3 不僅可以最大幅度幫助及提高治療成功率,同時也大限度減少治療副作用並提高治療和康復期間的生活質量。
    
重點  
研究資料 ❯

建議患有實體瘤的癌症患者在減瘤治療的同時或緊隨其後開始使用 MGN-3 免疫治療。BioBran/MGN-3 可顯著提高免疫力低下患者的生活質量(QOL)。這種QOL 的增加,在接受化療和放療等常規治療的患者中最為明顯,這些治療皆以引起極度噁心、虛弱、脫髮和一般健康狀況不佳等副作用而聞名。但BioBran MGN-3 能夠通過增加免疫強度來幫助減輕其中一些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