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蕈多醣體作為常規癌症治療的補充療法的循證審查

米蕈多醣體作為常規癌症治療的補充療法的循證審查

 
研究作者 ❯
oo Liang Ooi, MMath, BHSc (Comp Med) , Debbie McMullen,BHSc(Comp Med),
erry Golombick, PhD, Dipl Nut, and Sok Cheon Pak, PhD
 
研究年份 ❯
2017


 
 
研究摘要 ❯
傳統的癌症治療,包括手術、化學療法和放射療法,可能不足以根除所有惡性細胞並防止復發。強化治療通常會導致免疫系統低下、耐藥性和毒性,從而阻礙治療結果。BioBran/MGN-3 米蕈多醣體是一種標準化的阿拉伯木聚醣濃縮物,已被提議作為一種基於植物的免疫調節劑,可以恢復腫瘤誘導的自然免疫系統紊亂,包括對抗癌症的自然殺手細胞活性,補充常規療法。MGN-3已被證明具有免疫調節抗癌作用,並且可以在體外與化學治療劑協同作用。在小鼠模型中,MGN-3已被證明可以單獨或與其他抗癌化合物聯合使用來對抗致癌物質並抑制腫瘤生長。發現了 14 個成功的 MGN-3 治療臨床病例。找到了 11 項臨床研究,包括 5 項非隨機、事前干預研究和 6 項隨機對照試驗(RCT)。報告的效果包括增強免疫特性、減少副作用、改善治療效果;一項 RCT 更確立顯著提高的存活率。沒有關於MGN-3不良事件的報告。大多數臨床試驗是持續時間較短的小型研究。
結論:有足夠的證據表明 MGN-3 是一種有效的免疫調節劑,可以補充常規的癌症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