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工作台到臨床-越來越多應用米蕈多醣體在癌症治療中作為免疫療法

從工作台到臨床-越來越多應用米蕈多醣體在癌症治療中作為免疫療法

 
研究作者 ❯
M. Ghoneum
 
研究年份 ❯
2016


 
 
研究摘要 ❯
MGN-3/Biobran是一種通過與米糠反應獲得的變性半纖維素,含有來自香菇多種碳水化合物水解酶的半纖維素。在過去的24年裡,我們的基礎研究目標,一直專注研究MGN-3作為癌症治療的重點應在於活性激活免疫系統的能力。這個目標已經在體外、動物和人類研究中進行。這篇評論的重點在於指出MGN-3擁有免疫調節及作為抗癌劑的潛力。接受MGN-3治療的患者與單獨的CT相比,傳統療法 (CT) 顯示:1) 更少癌症復發,2) 更高的存活率和 3) 提高生活質量(QOL) 的特點是身體活動、食慾、睡眠和消化,減少疼痛和焦慮。
    
重點  
研究資料 ❯

MGN-3 是一種獨特的免疫調節劑(BRM)。 如何增強NK活性的低反應性,對於從事該領域研究的醫生來說,長期以來一直是使用免疫療法需克服的嚴重問題。多項研究表示:單次施用 BRM可顯著增強NK細胞活性;重複施用相同的 BRM則會導致 NK 細胞活性降低。換句話說,隨著時間的推移,癌症患者對 BRM 的反應會持續減少,但使用MGN-3 時,卻沒有發生 NK 細胞呈現低反應性。以口服方式讓癌症患者使用MGN-3五年,發現不僅增強了NK活性,該五年期間的NK活性始終穩定維持在最高水平。因此MGN-3米蕈多醣體具有長期有效之特性,其反應明顯優於其他B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