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蕈多醣體提升乳腺癌細胞增加對化療劑道諾黴素的敏感效果

米蕈多醣體提升乳腺癌細胞增加對化療劑道諾黴素的敏感效果

 
研究作者 ❯
S. Gollapudi and M. Ghoneum
 
研究年份 ❯
2008


 
 
研究摘要 ❯
MGN-3/Biobran是一種來自米糠的阿拉伯木聚醣,是一種有效的生物反應調節劑(BRM)。我們之前的研究表示,MGN-3使人類白血病細胞對死亡受體[CD95]誘導的細胞凋亡敏感,MGN-3 使人類T細胞白血病細胞對死亡受體(CD95)誘導的細胞凋亡。在這項研究中,我們也在體外評估了 MGN-3 對人乳腺癌細胞(BCC)的化學敏化活性。
結果:與單獨用 DNR 處理的 BCC 相比,用 MGN-3 處理增加了BCC DNR 的敏感性(MCF-7 為 5.5 倍,HCC70 細胞為 2.5 )。MGN-3的致敏作用與癌細胞中 DNR 的積累增加有關。
結論:我們的數據顯示 MGN-3 是一種有效的化學增敏劑,有可能是治療乳腺癌的潛在新型佐劑。
    
重點  
研究資料 ❯

與單獨使用 DNR 相關的 BCC 相比,使用 BioBran 治療增加了乳腺癌細胞 (BCC) 對柔紅黴素 (DNR) 的敏感性。 BioBran 的致敏作用與癌細胞中 DNR 的積累增加有關。 這些結果表明 BioBran 增強了柔紅黴素的化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