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蕈多醣體與化療藥物併用之輔助療法

米蕈多醣體與化療藥物併用之輔助療法

 
研究作者 ❯
M. Ghoneum
 
研究年份 ❯
2008


 
 
研究摘要 ❯
MGN-3/Biobran 是一種來自米糠的阿拉伯木聚醣,是一種有效的生物反應調節劑 (BRM)。我們之前的研究表示,MGN-3 使人類 T 細胞白血病細胞對死亡受體 (CD95) 誘導的細胞凋亡。在這項研究中,我們也在體外評估了 MGN-3 對人類乳腺癌細胞 (BCC)的化學敏化活性。
 
重點  
研究資料 ❯
將人體乳腺癌細胞(MCF-7)分別在各種濃度的米蕈多醣體和化療藥物柔紅霉素(DNR)存在下共同培養3 天,得出能使MCF-7細胞數減少50%的DNR的濃度(IC50)。也就是DNR對于抑制MCF-7細胞的生存具有濃度依賴性,其IC50為1μM,當將MCF-7細胞在米蕈多醣體和DNR共同存在下進行培養時,DNR對MCF-7細胞的IC50大幅降低。我們的數據表明 MGN-3是一種有效的化學增敏劑,可能是治療乳腺癌的潛在新型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