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米蕈多醣體

何謂米蕈多醣體Biobran/MGN-3

多醣體如同一把營養的鑰匙,可以開啟體內的自我保護。在所有多醣體中,米糠萃取之米蕈多醣體是唯一聚集20年以上豐富經驗的營養輔助品,20年來由全球51國臨床醫師及自然醫療醫師共同推薦。米蕈多醣體是由日本大和藥品公司(Daiwa Pharmaceutial Co., Ltd.),利用蘑菇酵素(Shitake Enzyme)以專利過程分解米糠(Rice Bran),共歷經3個月才能產生的一種短鏈多醣類複合物(半纖維素物質),分子量為3,000-5,000道爾頓、可直接被吸收並發揮作用的食品級營養保健原料。


 

Biobran/MGN-3研發者:美國首席研究者哥德曼博士

  • 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醫學部,並在同校兼任醫學部解剖學及神經生物學教授,同時也是UCLA/德爾醫科大學教授,並為美國臨床醫學會會員、放射線研究學會會員。
  • 曾發表了150篇以上的論文,並獲選為國際產業醫學、毒物學會雜誌編輯委員會委員,1993年更得到美國營養大學的表揚。

 

 

Biobran/MGN-3專利製程

米糠中所含的半纖維素B,是一種由木寡糖及阿拉伯糖所組成的膳食纖維,半纖維素B 的特點是結構複雜,分子量較小。由於這種特點,人們原本期待它能對調節免疫機能起作用,但是實驗的結果顯示,在沒有進行任何處理的情況下,它並沒有包括調節免疫機能作用在內的特殊功能。
米蕈多醣體是一種免疫調節劑,通過專利製程以蘑菇菌絲體酵素對半纖維素B 進行部分水解後,共歷經3個月才成功地製造出具有調節免疫機能作用的衍生物,也就是米糠阿拉伯木聚糖衍生物。臨床研究上發現可以有效 調節人體免疫系統、提升免疫、腸疾治療、細胞活性、抑制血管新生、調節體質等功能。

 

Biobran/MGN-3激發免疫反應

米蕈多醣體跟一般靈芝、菇類多醣不同的地方在於其獨特的免疫激發作用方式。以半纖維素B為主要原料的米蕈多醣體與澱粉、食物纖維一樣屬於醣類。澱粉經唾液、胰液、腸液消化後,分解成葡萄糖被小腸吸收。食物纖維不被消化、吸收,而被直接排出體外。但米蕈多醣體因特殊製程發酵後與澱粉、食物纖維都不同,被確認具有在不經消化的狀態下直接進入血液的特性
米蕈被認為是: 
  • 通過小腸絨毛吸收進入血液中激發免疫反應
  • 通過在腸道對集合淋巴結的碰撞,激發免疫反應
經研究發現,米蕈可以激發生物體自然殺手細胞、T細胞、B細胞、巨噬細胞和樹突細胞的活性,確實使免疫調節(免疫、抗炎、抗過敏、抗酸化等)。米蕈能夠激發自愈力、減輕化療的副作用極大作用幫助癌因性疲憊症並能提升病人的生活品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