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蕈的三大作用機轉

1.活化人體免疫系統

A. 提升天然殺手細胞(Natural Killer Cell)活性達3倍以上

NK天然殺手細胞可直接破壞受細菌或病毒感染或已經癌化的細胞,以捍衛我們的健康所以只要能提高NK細胞的活性,就能大大地增加康復的機會及速度。
 
 
 
 


 

B. 幫助天然殺手細胞(NKCell)重新顆粒化

正常的NK細胞內含大量顆粒(穿孔素、顆粒酶),可重複並一次多發攻擊癌細胞(一個NK天然殺手細胞能夠毒殺27個癌細胞),天然殺手細胞黏住癌細胞後,便將致命的化學顆粒(granules)注入癌細胞內,不到5分鐘就能將之摧毀。癌症患者體內的NK細胞之顆粒數較正常人少之又少,使患者之免疫系統喪失戰力,補充米蕈多醣體可使NK細胞重新顆粒化,如子彈重新上膛一般,重新啟動攻擊力。

 

C. 增加天然殺手細胞(NKCell)表面偵測腫瘤細胞接受器之數量

NK細胞在體內執行免疫如同偵察兵一般,NK細胞表面接受器等同於偵測觸手可自動偵測癌細胞的位置並進一步進行撲殺。使用米蕈多醣體可活化NK細胞並使表面接受器數量增加能接收及偵測體內更多的癌細胞達到預防、控制癌細胞擴散與轉移蔓延的功效

 

D. 促進樹突狀細胞分化

從健康受試者的外周血中分離單核細胞並在GM-CSF和IL-4存在下培養6天,以製備未成熟樹突狀細胞(iDC)。在第 7 天,將不同濃度的米蕈多醣體 BioBran 添加到未成熟樹突細胞中。將未成熟的樹突細胞培養2天,觀察它們成熟為樹突細胞。使用具有促進iDC發育成成熟樹突細胞的作用的兩種培養基進行相同的操作,分別稱為mat DC1和mat DC2。在未成熟樹突細胞 (iDC) 中,BioBran 以劑量依賴性方式抑制單核細胞標記 CD14 的表達並增加樹突細胞標記 CD83 的表達。該結果似乎表明 BioBran 促進了樹突狀細胞的分化。

E. 刺激淋巴細胞轉化

比較攝入米蕈多醣體 BioBran 前後 T 細胞和 B 細胞淋巴細胞的增殖情況。攝入 BioBran 後,患者的 T 細胞和 B 細胞增殖均增加。

2.增加化療的治療效果  降低化療副作用並抑制腫瘤生長


A. 
米蕈多醣體與化療藥物一同使用,可縮短化療所需的療程

  • 米蕈多醣體能啟動癌細胞的『自殺信號』的開關,使癌細胞縮小,最後分裂成碎片。
  • 搭配米蕈多醣體同時治療,可強迫癌細胞接受化療藥劑,增加化療劑量停留在癌細胞內的量,減少化療劑量的逐次增加。
  • 搭配米蕈治療可在最低的化療劑量即產生極最大的治療效果,同時也可縮短化療療程,達到減少化療副作用的危險。

B.  米蕈多醣體經實驗發現能抑制腫瘤體積縮小

將Ehrlich 腹水癌 (EAC) 細胞接種到雌性瑞士白化病小鼠的右股骨區域,並連續幾天測定腫瘤大小,從接種後第 8 天開始直到第 35 天。對照組接受磷酸鹽緩衝鹽水(PBS),BioBran組接受40mg/kg體重的BioBran,每週3次,為期3週,從EAC接種後第8天開始。治療後確定腫瘤大小。結果顯示,從接種 EAC 後的第 14 天開始,與對照組 (PBS) 組相比,BioBran 組對腫瘤生長的抑製作用顯著增強。第 35 天的腫瘤照片也顯示 BioBran 組的腫瘤消退。
 


3.米蕈可改善癌症病人的生活品質

癌症病人的生活品質評比從0分至4分,症狀包括「疼痛、虛弱及嘔吐」,癌症病人的「食慾」觀察從一剛開始到整個實驗期間的評比從0分至3分。此實驗共有205個人參與,控制組中有53人無法持續傳統另類療法而退出實驗,所以最後共有152位患者參與(控制組有56個病人,而米蕈多醣體實驗組有96個病人)。表一為改善生活品質表,可知米蕈多醣體實驗組的癌症病人食慾變化上有顯著改善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