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蕈多醣體對肝臟癌大鼠的化學預防作用

米蕈多醣體對肝臟癌大鼠的化學預防作用

  
 
研究作者 ❯
Nariman K. Badr El-Din, Doaa A. Ali, Reem Othman, Samuel W. French, 
Mamdooh Ghoneum
 
研究年份 ❯
2015


 
 
研究摘要 ❯
肝細胞癌(HCC)是世界上最常見的癌症之一,也是最致命的癌症之一。MGN-3/Biobran是一種源自米糠半纖維素的天然產物,據報導在HCC患者的臨床研究中具有有效的抗癌作用。目前的研究檢查Biobran 保護大鼠免受化學誘導的肝癌發生的機制。本研究中使用的化學致癌物是 N-亞硝基二乙胺 (NDEA) 和四氯化碳(CCl4)。用這種致癌物對大鼠進行治療,並通過腹膜內注射米蕈多醣體(biobran) 直到實驗結束。
發現使用 Biobran 治療能夠:
  1. 顯著減輕肝臟腫瘤前病變與抑製膠原纖維沉積
  2. 將癌細胞阻滯在細胞週期的亞 G1 期(sub-G1); 
  3. 癌細胞中 DNA 片段化增加; 
  4.  Bcl-2表達下調,p53、Bax和caspase-3表達上調; 
此外,與治療後相比,發現在致癌物誘導的肝癌發生之前補充Biobran 治療的效果更顯著。結論,Biobran 通過誘導細胞凋亡、抑制炎症和抑制癌細胞增殖的機制來抑制大鼠的肝癌發生。Biobran 具有有效的肝癌化學預防和化學治療劑之可能性。
    
重點  
研究資料 ❯

流式細胞儀測定(A)NF-κB/p65在肝組織中的表達不同的群體。每個值代表6個肝臟樣本/組的平均值 ± SE。
(B)NF-κB的免疫組化檢查/ p65 在肝組織中的表達。

 
 
代表H&E染色的肝切片顯微照片
Hematoxylin & Eosin Masson & Trichrome

(A)正常對照肝臟無異常(x400)。
 
(F)正常對照肝臟顯示可忽略不計的量膠原纖維 (x400)。
(B)Biobran處理的大鼠的肝切片顯示正常的肝臟結構(x400)。 
(G)肝臟切片Biobran處理的大鼠顯示出可忽略不計的量膠原纖維(X400)。 
(C)用致癌物治療顯示肝臟喪失結構,增生結節(HN)分離有強烈的纖維間隔(FS)濾過白細胞(LI),大量脂肪性病灶由細胞質中可變混合的微小和大泡性脂肪變性和有絲分裂活性增加(x100)組成。
(H)致癌物治療顯示膠原纖維嚴重沉積增生結節周圍有假小葉(x100)。預處理動物的肝組織在致癌物顯示之前使用 Biobran周圍有少量膠原纖維沉積中央靜脈(x400)。 
(D)治療在注射致癌物之前使用Biobran 可保留肝臟結構,未顯示脂肪變性,並最大限度地減少核變化和肝細胞質的空泡形成 (x400)。 



 
(E)注射致癌物後使用 Biobran 治療減少脂肪變性的出現並顯示少量脂滴(LD),炎性浸潤的中度入口,以及少量退化的肝細胞 (DH) (x400)。右垂直面板代表肝臟的代表性顯微照片切片用馬森三色染色。 
(J)用後處理的動物Biobran 在擁擠的中央(x400)周圍顯示出適量的膠原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