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補充劑Biobran/MGN-3 增加老年受試者先天抵抗力和減少類流感發病率: 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試驗性臨床試驗

膳食補充劑Biobran/MGN-3 增加老年受試者先天抵抗力和減少類流感發病率: 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試驗性臨床試驗

 
研究作者 ❯
Ahmed F. Elsaid , Sudhanshu Agrawal , Anshu Agrawal and Mamdooh  Ghoneum
 
研究年份 ❯
2020


 
 
研究摘要 ❯
類流感疾病 (ILI) 仍然是老年人嚴重死亡和發病的主要原因。衰老與感知病原體和產生有效的先天性和適應性免疫反應的能力下降有關,因此需要開發保護性營養食品。 Biobran/MGN-3 是一種來自米糠的阿拉伯木聚醣,具有有效的抗衰老和免疫調節作用,表示它可能對 ILI 有效。本研究的目的是研究 Biobran/MGN-3 對 ILI 發病率、自然殺傷(NK) 細胞活性以及 RIG-1(視黃酸誘導基因 1)、MDA5(黑色素瘤分化-相關蛋白 5)及其下游信號基因 ISG-15(干擾素刺激基因 15)和 MX1(粘液病毒(流感)抗性 1,干擾素誘導型)。一項雙盲、安慰劑對照臨床試驗包括 80 名 55 歲以上的健康老年人,40 名男性和40 名女性,在埃及已知的 ILI 季節性期間(發病高峰)接受安慰劑或Biobran/MGN-3(500 毫克/天)治療 3 個月。根據WHO病例定義標準,臨床證實了ILI的發生率。在所有受試者中評估血液學、肝臟和腎臟參數,同時通過脫顆粒試驗評估每組隨機選擇的六名受試者的 NK和 NKT(自然殺傷 T)細胞的活性。使用流式細胞術在 BEAS-2B 肺上皮細胞中評估了 Biobran/MGN-3 對 RIG-1 和 MDA5 以及下游 ISG15 和 MX1 的影響。
Biobran/MGN-3 組 ILI 的發病率和發病密度分別為每 1000 人日 5.0% 和0.57 例,而安慰劑組為每 1000 人日 22.5% 和 2.95 例。此外,與基礎水平和安慰劑組相比,Biobran/MGN-3 攝入顯著增強了 NK 活性。Biobran/MGN-3 顯著上調人肺上皮 BEAS-2B 細胞系中 RIG-1、MDA5、ISG15和 MX1 的表達水平沒有觀察到副作用。總之,Biobran/MGN-3 補充劑通過上調與降低 ILI 發病率相關的 NK 活性來增強老年受試者的先天免疫反應。它還上調了肺上皮組織培養物中細胞內 RIG-1、MDA5、ISG15 和 MX1 的表達。Biobran/MGN-3 可能是一種新型藥物,對廣泛的呼吸道病毒感染具有預防作用,值得進一步研究。
     
重點  
研究資料 ❯

與單獨使用DNR相關的BCC相比,使用BioBran治療增加了乳腺癌細胞(BCC)對柔紅黴素 (DNR)的敏感性。BioBran的致敏作用與癌細胞中DNR的積累增加有關。這些結果表明 BioBran增強了柔紅黴素的化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