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N-3 米蕈多醣體對小鼠使用順鉑和阿黴素誘導之毒性影響

MGN-3 米蕈多醣體對小鼠使用順鉑和阿黴素誘導之毒性影響

  
 
研究作者 ❯
Henry I. Jacoby, Gary Wnorowski,Karl Sakata, Hiroaki Maeda
 
研究年份 ❯
2001


 
 
研究摘要 ❯
MGN-3 (BioBran(r)) 來源於米糠,是由來自香菇菌絲體水解米糠的水溶性半纖維素。它是一種生物反應調節劑,可增加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自然殺手細胞活性。該研究的目的是評估口服 MGN-3 對雄性大鼠通過每日口服 5或50mg/kg MGN-3米蕈多醣體與順鉑或阿黴素併用所產生的體重減輕及總體病理變化觀察。結果:接受MGN-3的大鼠看起來更健康,體重增加,腹瀉和大腸病變的發生率較低。發現MGN-3與化學治療劑併用可有效維持體重,並防止嚴重的胃腸道病理變化和腹瀉。MGN-3 具有改善接受化療患者“生活質量”潛力的可能。
    
重點  
研究資料 ❯

在投以米蕈 level 5 or 50 mg/KG的小鼠,發現體重增加72%,而投以順鉑或阿黴素之小鼠其體重明顯較輕 (-1.5% 順鉑/ +30% 阿黴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