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蕈多醣體增強埃利希腹水癌(Ehrlich ascites carcinoma) 動物的放射治療效果

米蕈多醣體增強埃利希腹水 癌(Ehrlich ascites carcinoma) 動物的放射治療效果

  
 
 
研究作者 ❯
Nariman K. Badr El-Din, Said K. Areida , Kvan O. Ahmed and Mamdooh Ghoneum
 
研究年份 ❯
2019


 
 
研究摘要 ❯
本研究檢驗了米蕈多醣體 (MGN-3/Biobran) 增強 X 射線照射對埃利希腫瘤小鼠的抗癌作用能力。攜帶腫瘤的瑞士白化病小鼠暴露下列環境 (i) 從第 11 天開始的 Biobran 治療(40 毫克/公斤/天,腹膜內註射)腫瘤細胞接種後直至第 30 天(ii) 電離輻射 (Rad) 2 Gy,在第 12、14 和 16 天連續三個劑量;或(iii)Biobran + Rad。
相對於未處理的對照小鼠,Biobran的最終腫瘤重量被抑制了46%,Rad為31%,聯合治療 (Biobran + Rad) 為57%。 Biobran 和 Rad還使亞二倍體細胞停滯在亞 G1 期,分別表示細胞凋亡 +102% 和+85%,而聯合治療誘導+123% 細胞凋亡,在 DNA 片段化程度方面具有相似的結果。此外,Biobran + Rad 上調腫瘤細胞中 p53 和 Bax的相對基因表達和蛋白水平,下調Bcl-2 表達,並增加 Bax/Bcl-2 比值和 caspase-3 活性,聯合治療大於單獨治療。此外,聯合治療將體重減輕、肝臟和脾臟重量增加以及肝酶天冬氨酸氨基轉移酶、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和
γ-谷氨轉移酶的升高調節到正常值範圍內。
我們得出結論,Biobran 通過增強細胞凋亡和最大限度地減少與放射治療相關的毒性來增強放射治療誘導的腫瘤消退。
    
重點  
研究資料 ❯

Biobran 和/或 X 射線照射對腫瘤體積的影響。數據表示為平均值±SE
  • a . A顯著與 Inocul Control 組的差異分別在 P < 0.05、P < 0.01 水平,分別在相應的時間點。 
  • b.  B顯著與 Inocul Biobran 組的差異分別在 P < 0.05、P < 0.01 水平,分別在相應的時間點。 
  • c.  C顯著與 Inocul Rad 組的差異分別在 P < 0.05、P < 0.01 水平,分別在相應的時間點。 

圖(A) Biobran 和/或 Rad 對腫瘤重量的影響。每個值代表平均值 ± SE。小鼠/組數;Inocul Control (10)、Inocul Biobran (11)、Inocul Rad (6)、Inocul Biobran + Rad (10)。 
 

圖(B) 代表照片30 天后用 Biobran 和/或 X 射線照射治療後腫瘤消退。一個與Inocul 顯著不同對照組在 P ≤ 0.01 水平。 b,B在 P ≤ 0.05, P ≤ 0.01 水平上與 Inocul Biobran 組顯不同,分別。 C,在 P ≤ 0.01 水平上與 Inocul Rad 組顯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