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蕈多醣體增強自然殺手細胞 - 針對神經母細胞瘤的細胞毒性,體外和體內實驗

米蕈多醣體增強自然殺手細胞-針對神經母細胞瘤的細胞毒性,體外和體內實驗

  
研究作者 ❯
Anton Pérez-Martínez,Jaime Valentín, Lucía Fernández, Enrique Hernández-Jiménez, 
Eduardo López—Collazo,Petra Zerbes,Ellen Schworer,Fernando Nuňéz,Inmaculada Génesis Martín, Hannah Sallis,Miguel Ángel Díaz, Rupert Handgretinger & Matthias Manuel Pfeiffer

 
研究年份 ❯
2015


 
 
研究摘要 ❯
背景目標 : 自然殺手細胞 (NK) 的細胞毒活性在針對惡性腫瘤的自然免疫防禦中起主要作用。 NK細胞正在成為過繼性癌症免疫療法的工具。米蕈(MGN-3/Biobran) 已被敘述為一種生物反應調節劑,可增強 NK 細胞的細胞毒活性。本研究評估了MGN-3/Biobran 對NK細胞活化、擴增和對神經母細胞瘤細胞的細胞毒性的影響。
結果 :  MGN-3/Biobran 刺激NK細胞誘導活化相關受體 CD25 和CD69 的表達高於未刺激細胞(P < 0.05)。NKG2D、DNAM、NCRs和TLRs的表達保持不變。隔夜 MGN-3/Biobran 刺激增加了NK 細胞對體外測試的所有細胞系的細胞毒活性,並減慢了體內神經母細胞瘤的生長。該機制不是由MGN-3/Biobran 中的脂多醣污染傳導的。此外,MGN-3/Biobran 的添加促進了NK細胞擴增並減少了體外 T 細胞。
結論 : 我們的數據顯示,MGN-3/Biobran 上調NK細胞活化標誌物,在體外和體內刺激NK細胞對神經母細胞瘤的細胞毒活性,並選擇性地增強NK細胞的擴增。這些結果對未來治療神經母細胞瘤的 NK 細胞策略可能有用。
    
重點  
研究資料 ❯

在投以米蕈 level 5 or 50 mg/KG的小鼠,發現體重增加72%,而投以順鉑或阿黴素之小鼠其體重明顯較輕 (-1.5% 順鉑/ +30% 阿黴素)
圖(A)表達熒光素酶的 NB1691 腫瘤的成像,說明接受 PBS(對照)1 的小鼠的神經母細胞瘤負擔106 個新鮮分離的未刺激NK細胞和 106 個MGN-3刺激的NK 細胞(通過8次靜脈注射給藥,每週兩次,共4連續幾週)。顯示了來自每組的三隻代表性小鼠,腹側和背側。 ROI感興趣的區域。
 
圖(B)皺襞瘤在接受MGN-3刺激的NK細胞的小鼠隊列中,相對於基線值的體積顯著低於接受 MGN-3 刺激的 NK 細胞組的小鼠。對照組或接受靜息 NK 細胞的組。 
 
圖(C) Kaplan-Meier 曲線表示每組小鼠的存活率。 統計上與對照組相比顯著。
 
(A) 5名健康小鼠培養 14 天后,觀察總細胞量、NK細胞、T細胞、NKT細胞與B細胞數量。 
     *具有統計學意義。
(B)在培養基中添加 MGN-3/Biobran ,可擴增 NK 細胞的細胞毒殺活性(cytotoxic activ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