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蕈多醣體改善腹瀉症狀的混合型腸易激綜合徵 (IBS)的治療效果:隨機對照研究試驗

米蕈多醣體改善腹瀉症狀的混合型腸易激綜合徵 (IBS)的治療效果:隨機對照研究試驗

 
研究作者 ❯
Takeshi Kamiya, Michiko Shikano,Mamoru Tanaka et al.
 
研究年份 ❯
2014


 
 
研究摘要 ❯
研究表示下消化道的低度黏膜炎症或免疫失衡是腸易激綜合徵 (IBS) 患者症狀產生的機制之一。 Biobran 是一種源自米糠的阿拉伯木聚醣化合物(米蕈多醣體),據報導具有多種生物學作用,例如抗炎和免疫調節作用。
因此,我們研究了 Biobran 對 IBS 患者的治療效果。 40 名腹瀉型或混合型 IBS 患者,被隨機分配到 Biobran 治療組或安慰劑組。治療效果和 IBS 症狀由患者在給藥4 週後主觀評估。結果:全球評估在Biobran 組的 63.2% 和安慰劑組的 30%中有效(P < 0.05,Biobran 組與安慰劑組)。 Biobran組顯示腹瀉和便秘之評分和CRP值顯著降低。而安慰劑組則沒有無顯著變化。結論:Biobran的給藥改善了IBS症狀。 Biobran 的抗炎和/或免疫調節作用可能對 IBS 患者有用。
    
重點  
研究資料 ❯

我們已經證明抗炎的治療效果通過Biobran對IBS患者給藥進行免疫調節治療。已通過Biobran改善IBS症狀的能力獲得證實,其中Biobran的主觀評估對超過60%的患者有效。此外,Biobran治療的患者顯示淋巴細胞比例和 NK 細胞活性增加。
與基線值相比,Biobran攝入後與IBS相關的腹瀉和便秘的GSRS評分均顯著提高。一致公認低度炎症和免疫學改變在IBS症狀的發展中產生極重要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