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藥知識

米蕈多醣體提振食慾不卡關,一步一步找回營養能量

目錄

米蕈多醣體提振食慾不卡關,一步一步找回營養能量

▎年紀越大消化系統越差? 小腸老化三大因素

有沒有發現隨著年紀的增長,消化與吸收代謝變很差? 成人之外,許多新生兒也有腸胃道難消化吸收,還有過敏的問題。腸胃不好就會導致食慾不佳、容易常常感冒,長時間下來許多疾病就會找上門加上外在的空氣汙染、環境荷爾蒙、重金屬汙染,我們身體每天都面臨著很多的免疫力考驗。
你知道嗎?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也是免疫軍隊最大的部隊,內在與外在的壓力都是造成免疫能力不平衡的觸手,三大因素會讓腸道提早老化,影響免疫也會讓精神不濟。
  1. 沒有食物通過 - 小腸內側有一層用來吸收養份的絨毛,若常常沒有食物進入小腸,就會逐漸退化、變短,導致吸收能力衰退。

  2. 免疫機能衰退 - 小腸功能做工減少,連帶抵禦外敵入侵的免疫機能也會跟著降低,隨著年齡會逐漸衰退,也會變得容易感染細菌或病毒。拉肚子,食欲不振等症狀,也是小腸老化徵兆。

  3. 腸細菌逆感染 - 如果小腸尾端連接到大腸的關口變鬆,大腸裡的壞菌就會順勢進入小腸,造成小腸發炎等問題。


 
腸胃的健康度降低及腸道老化,引起免疫能力不平衡,這樣的情況對於一般人與癌症患者的影響有些許的不同。
 
免疫能力不平衡狀態有兩種
一:免疫能力低下容易感冒
二:免疫能力太強則可能會造成自體免疫疾病發生,像是紅斑性狼瘡跟類風溼性關節炎。
這類型的人,腸胃道吸收通常都不好,如果飲食習慣不佳,喜歡吃油炸類、蛋糕、餅乾等精緻類食物,長時間下來慢性病就會來敲門了
多數癌友的免疫能力通常是低下的,加上放化學藥物治療後,會傷害白血球的健康度與數量,也會因為藥物的關係讓食慾不佳。
長時間吃不下的,沒有食物通過小腸,腸絨毛就會逐漸退化、變短、吸收能力衰退,當小腸絨毛沒有食物可以吸收,連帶的免疫系統也會受到影響。當生病時,熱量不足,蛋白質量不夠,就無法製造出白血球,這樣的情況發生時,不太適合繼續化療,因而拉長了癌症治療的時間。

米蕈多醣體在不只碰撞還能被吸收,大幅延緩腸道老化

有聽過一句廣告台詞:胃腸好,人不老
隨年紀增長,腸道也會隨老化而影響消化和吸收的功能。50歲以後腸道內的益生菌會漸漸減少,隨之腸道的蠕動以及吸收營養的功能都會變弱。最常見的症狀像是出現肚子悶、肚子脹、肚子痛、排便不順,或是情緒一緊張就容易拉肚子等腸躁症情形,這些都是腸道老化的重要警訊。
最好適時替腸道補充營養,增加幫助加速腸道細胞的修復,否則腸道在修復過程中一旦出現問題,就可能導致腸道發炎或增加癌症發生的機會,千萬不能輕忽。
米蕈多醣體是存在自然界的天然物質經過專利技術萃取,不是人工化學合成的物質,雖然有非常強大的功效,但它完全無任何西藥成分,所以是一種非常安全的天然食物。
米蕈多醣體的獨特製作方法是嚴選天然米糠經過熱水抽出與日本Shitake mushroom經過專利製程發酵歷時三個月後,移除菌絲體後進行萃取加工之後的成品成為『米蕈多醣體』透過專利的製程將大分子分解為小分子的多醣體結構並活化其特殊成分,成為能夠幫助維持健康的營養輔助食品。

結尾

如果已經有罹患腸燥症以及容易便秘和拉肚子的狀況可以經過改善和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來調整腸道健康的狀態。美國糖尿病、消化、腎臟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Diabetes and Digestive and Kidney Diseases)指出,改善腸躁症的建議方式像是攝取比較多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可以幫助改善便秘。米蕈多醣體在對於改善IBS症狀的能力獲得證實,所以飲食中加入米蕈多醣體的攝取,其他像是避免食用麩質(gluten):存在於小麥、大麥、黑麥與其製品中,因此要注意避免攝取穀片、穀類、義大利麵等各種食品。最後還要注意應該避免攝取含有難消化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已達到維持腸道健康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