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學術文獻

  • View More 米蕈多醣體與化療藥物併用之輔助療法.jpg
    米蕈多醣體與化療藥物併用之輔助療法

    米蕈多醣體與化療藥物併用之輔助療法

    MGN-3/Biobran 是一種來自米糠的阿拉伯木聚醣,是一種有效的生物反應調節劑 (BRM)。我們之前的研究表示,MGN-3 使人類 T 細胞白血病細胞對死亡受體 (CD95) 誘導的細胞凋亡。在這項研究中,我們也在體外評估了 MGN-3 對人類乳腺癌細胞 (BCC)的化學敏化活性。
  • View More 米蕈多醣體對癌症患者的NK細胞活性產生之功效.jpg
    攝取米蕈多醣體對淋巴細胞的促進作用

    攝取米蕈多醣體對淋巴細胞的促進作用

    讓接受化療手術治療或激素治療的25名晚期癌症患者攝取米蕈多醣體,就攝取前與攝取6個月后的NK細胞活性進行比較多醣體,結果顯示患者在攝取米蕈多醣體前的NK細胞活性雖因每個人的存在出現較大差異,但在攝取米蕈多醣體後,發現所有患者的NK細胞活性都獲得了提高。
  • View More 米蕈多醣體對樹突狀細胞成熟的促進作用01.jpg
    米蕈多醣體對樹突狀細胞成熟的促進作用

    米蕈多醣體對樹突狀細胞成熟的促進作用

    從受試者的末梢血中分離出單核細胞,並在GM-CSF和IL-4的存在下培養6天,得到未成熟的樹突狀細胞(iDC)。在第7天,再將不同濃度的大和米蕈多醣體加入iDC中培養2天,觀察樹突狀細胞的成熟情況。另外,使用兩種具有使iDC成熟作用的培養液進行同樣操作,將其分別稱為matDC1和matDC2。在iDC中,大和米蕈多醣體呈濃度依賴性地抑制單核細胞(標記CD14的表達),增加樹突狀細胞(標記CD83的表達)。以上結果顯示,米蕈多醣體對樹突狀細胞的成熟具有促進作用。
  • View More 米蕈多醣體提升人體天然.jpg
    米蕈多醣體提升人體天然殺手細胞活性之研究

    米蕈多醣體提升人體天然殺手細胞活性之研究

    讓受試者者(每組8名)每天固定攝取米蕈多醣體,攝取量分別 以每公斤體重服用15mg、30mg、45mg作為觀察,連續攝取2個月後,再進行測定NK細胞活性的變化。其中服用米蕈多醣體15mg/kg這組,在攝取開始一周後,雖然還沒有發現NK細胞活性的上升,但經過1個月後卻發現NK細胞活性上升到未攝取米蕈多醣體前的2倍。而服用米蕈多醣體30mg/kg這組的NK細胞活性,攝取開始一周後就上升到未攝取前大約3倍,2個月後即達到攝取前的5倍。服用米蕈多醣體 45mg/kg這組,也呈現與30mg/kg組相似的NK細胞活性上升結果,且其上升幅度更大於30mg/kg組。停止攝取後,各組的NK細胞活性都在一個月後回復到基礎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