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肺癌分期

  • View More 肺癌初期無症狀
    肺癌專欄

    長時間咳嗽咳血是肺癌嗎?肺癌初期無症狀,當心以下徵兆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數據,台灣肺癌的患者人數在過去 30 年中增加了 5.7 倍,顯示肺癌已成為一個嚴重的健康問題。每 57 分鐘可能會有一個人死於肺癌,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罹患肺癌的人不一定都是吸菸者,且肺癌初期無症狀,約有 70% 的患者發現時已是晚期。肺部是交換氣體的器官,每個人都應該注意肺部健康問題。
  • View More 工作區域 7.png
    癌症衛教

    腫瘤指數異常是癌症?教你怎麼快速分辨

    對於癌症篩檢來說,就像是一張蜘蛛網,編制好的大網只有足夠大,只有夠大,足夠明顯的癌症才能被捕撈到,因為採樣方式相對比較容易簡單,價格也相對便宜,所以推薦當作健檢癌症篩檢的第一線檢查。
  • View More 肺癌.jpg
    肺癌專欄

    肺癌的分類與分期,肺腺癌四期很糟糕了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2018年有超過170萬人死於肺癌,是癌症致死人數第一,數量高於第二名大腸癌的兩倍之多。以台灣為例,從1969年至2017年,40幾年間肺癌死亡率就增加了10倍。十大癌症其中肺癌位居前三名多年,主要是因為空氣汙染與吸菸人口增加,促使肺癌持續上升。提醒大家應該要留意身體狀況,大多數的症狀是咳嗽和呼吸急促,之後會出現更多徵兆。肺癌有很多種,下面將為大家一一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