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米蕈

  • View More 封面.png
    營養好食力

    癌症治療後總是提不起勁?! 攔截疲憊維持身體平衡

    會出現癌疲憊的原因是在癌症治療的過程,因為藥物與癌細胞的相互作用,造成神經系統、肌肉代謝、生理時鐘的變化,所以就會產生疲倦感。而癌因性疲憊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副作用,總以為睡飽了就可以,卻發現永遠睡不飽,還覺得越睡越累,一整天都沒有力氣,需要比平常花更多時間來等待體力的恢復,更令人氣餒的是,除了疲勞之外,化療後會伴隨著噁心、嘔吐、食慾不佳等等副作用,會大大影響癌友與家屬的抗癌心情。
  • View More 基因檢測.jpg
    癌症治療

    癌友有需要做基因檢測嗎? 什麼是基因檢測,簡單帶你一次了解

    癌症治療其實是在時間賽跑,過去對於同一種癌症、相同的期數都用同一套治療方法,當第一線的用藥無效就換成第二線用藥,無法立即找到治療目標,而耽誤了許多時間。有了基因檢測之後,透過基因檢測帶動了精準醫療,可以很快地找到適合的藥物或是治療方式,有效的精準治療,大幅縮短了癌症病程。那什麼是基因檢測?除了癌症患者,一般人也可以做嗎? 以下帶你一次了解。
  • View More 乳癌預防.jpg
    乳癌專欄

    乳癌的分期與類型, 四期真的就沒救了嗎?

    乳癌,這個可怕的癌症在全球都是女性發生癌症的第一位,癌症也是目前全球連續排名榜首的十大死因。對女性朋友來說,乳癌其實真的還是算有點可怕的癌症,所以一定要重視乳癌。在台灣,每天被診斷出來罹患乳癌的人數是31人,每天因為乳癌所離開我們的女性有6人,所以乳癌在台灣是非常需要引起重視的癌症。
  • View More 癌症治療不可怕.jpg
    癌症衛教

    癌症治療不可怕!做對這幾件事幫助罹癌病人撐過化療

    化療常見的迷思:當病患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後,往往對於癌症治療感到恐慌,甚至害怕,大部分病患會聯想到落髮、噁心、嘔吐等印象,心中不免排斥或拒絕。
    其實,接受化療藥品後產生的副作用,每個人反應不同或者副作用嚴重度也不同。隨著醫學的不斷進步與發展,非常多的化療藥物的副作用是可以提前有效預防的,可以先瞭解要接受的化療藥品、產生的副作用及預防或降低副作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