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衛教

  • View More JAN.2024-什麼是亞臨床癌症(subclinical cancer)?該怎麼確定自己是不是亞臨床癌症?_COVER-01.png
    癌症衛教

    什麼是亞臨床癌症(subclinical cancer)?該怎麼確定自己是不是亞臨床癌症?

    亞臨床癌症3種保養方式:1. 飲食及生活習慣調整、2. 增加保健及營養補充品,米蕈多醣體,褐藻等臨床證實有效預防腫瘤的健康食品、3. 減少生活壓力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態和情緒
  • View More 癌症患者從療程畢業後壓力卻更大.jpg
    癌症衛教

    癌症患者從療程畢業後壓力卻更大,超詳細定期檢查指南在這裡 !

    癌症療程結束後,不代表完全治癒。肉眼腫瘤消滅,癌細胞或未清除。而有些癌友卻發現壓力似乎比治療時期還大,壓力卻又是助長癌細胞和提高復發機率的因子,該如何緩解拿回對生命的掌控權呢?
  • View More 防癌抗發炎的大功臣-你不可不知道的米蕈多醣體.jpg
    癌症衛教

    防癌抗發炎的大功臣-你不可不知道的米蕈多醣體

    大家應該聽過一句廣告台詞:靈芝的好壞在於多醣體。那麼,究竟什麼是多醣體呢?
    市面上的多醣體百百種,大家或多或少都聽過靈芝多醣體、樟芝多醣體或蟲草多醣等,但是,你知道「米蕈多醣體」嗎? 如果你是第一次得知這個名詞,一定要繼續往下看,不論是對於多醣體的認知,還是米蕈多醣體的詳細介紹,都會刷新你對多醣體的想法!一起來好好認識這些提升自然免疫力的「多醣體家族」吧!
  • View More 癌症的代謝.png
    癌症衛教

    癌症的代謝

    過去著重在基因,現在則是強調癌症代謝、粒線體的病變以及機轉治療方針。如果能夠調整粒線體的狀態,其實就能夠克服癌症,但這也是最難的部分,接下來將大家講解什麼是粒線體,癌細胞是怎麼利用粒線體來供給自己的能量呢?
  • View More 癌症有什麼前兆.jpg
    癌症衛教

    癌症有什麼前兆,這8種情況要小心, 該怎麼預防癌症找上門?

    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的國人十大死因,癌症佔據第一超過40年,110年的報告指出,台灣有5萬人因癌症而死亡,發現癌症時鐘再度撥快,平均每4分20秒就有一人罹患癌症,因此預防癌症是人人都該關心的事。但癌症是一種慢性病,癌症發生之前通常會有一些徵兆來敲門,有一些症狀一直治不好,或是反覆發生,時間持續1至2個月,這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哦! 癌症前兆通常讓大家意想不到,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 View More 癌因性疲憊
    癌症衛教

    癌因性疲憊總是讓癌友感到不舒服,這些改善方法一定要知道

    30%的癌症患者會因為癌因性疲憊而中斷治療,50%的癌症患者會失去與人接觸的動力,慢慢減少社交有以及影響到正常的生活。根據最新的數據統計,發現竟9成以上的癌症患者有疲憊問題,2~3成的人感到程度屬中重度嚴重。
  • View More 工作區域 7.png
    癌症衛教

    腫瘤指數異常是癌症?教你怎麼快速分辨

    對於癌症篩檢來說,就像是一張蜘蛛網,編制好的大網只有足夠大,只有夠大,足夠明顯的癌症才能被捕撈到,因為採樣方式相對比較容易簡單,價格也相對便宜,所以推薦當作健檢癌症篩檢的第一線檢查。
  • View More 什麼人最容易得癌症
    癌症衛教

    什麼人最容易得癌症,容易罹癌的人有哪些特質?

    在現今飲食不正常、生活壓力大的環境下,出現各種文明病,癌症已是數十年國人死因的榜首。根據衛福部最新108年癌症登記統計,癌症時鐘持續不斷快轉,新發癌症人數為12萬1,254人,較107年增加5,123人。而癌症的成因有許多,其中「個人特質與心理情緒」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有研究指出,特定的人格特質或容易產生過多的情緒者,相對應的臟腑、器官對細胞、身體所造成的影響,將可能增加日後罹患癌症的風險。
  • View More 工作區域 4.png
    癌症衛教

    何謂慢性發炎

    癌症就是慢性發炎所產生的疾病,癌症的產生就是各種生活變化、藥、環境汙染這些,最主要的還是影響到你基因的表現,那為什麼會影響,其中就是發炎的機轉。
  • View More 慢炎肝炎患者,小心沉默肝癌殺手封面
    癌症衛教

    慢炎肝炎患者,小心沉默肝癌殺手!

    肝是沉默的器官,台灣每年逾五千人以上因肝炎三部曲-肝炎、肝硬化及肝癌死亡,因此造成肝癌位居十大死因的第二名,第十名則是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在每年新增的肝癌患者當中,其中有八成以上與 B 型肝炎、C型肝炎息息相關,因此有肝炎問題的民眾務必要定期追蹤,因為肝是沉默的器官,可能一不小心就成為健康的隱形殺手。
  • View More 癌症治療不可怕.jpg
    癌症衛教

    癌症治療不可怕!做對這幾件事幫助罹癌病人撐過化療

    化療常見的迷思:當病患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後,往往對於癌症治療感到恐慌,甚至害怕,大部分病患會聯想到落髮、噁心、嘔吐等印象,心中不免排斥或拒絕。
    其實,接受化療藥品後產生的副作用,每個人反應不同或者副作用嚴重度也不同。隨著醫學的不斷進步與發展,非常多的化療藥物的副作用是可以提前有效預防的,可以先瞭解要接受的化療藥品、產生的副作用及預防或降低副作用的方法。